close

 IMAG1287  

(香港轉經流程)

 

              在決定前往美國遊玩三個月後,接著就是買機票跟線上

美國免簽登記,現在網路上有完整的免簽登記教學,跟著

教學填一填再把簽證證明印出來就好囉~

美國在台協會-免簽證計畫(VWP)

 

               由於我的旅遊計畫是三個月,還好我看起來不像孕婦

所以海關不會以為我去生小孩,但他會懷疑你是否要跳機

或是非法打工,於是我先做了充足的功課,首先要知道居住

的地址跟電話,加上我預計前往旅遊的城市(EX:紐約、

波士頓、華盛頓特區,以及我花最多時間居住的費城),

重點城市記下來,準備在進美國海關的時候可以順利過關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被刁難或是遣返的案例,

而我這次是第一次到美國旅遊,太多不了解的地方讓我

非常緊張,然後帶著忐忑的心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

 

              好久沒從高雄小港機場搭飛機出國,這是我第一次自己

一個人出國,雖然之前有去日本自助的經驗,但是有別人

還是比較不會慌張,還好國泰航空的地勤很親切(還是台灣

人好啊),幫忙確認簽證,掛行李,瞬間就完成了check in,

出海關時才發現高雄小港機場起飛的人少歸少,還是有7成

的中國人要出境,好險上次去日本玩的時候申請好了台灣的

快速通關,機器掃描眼睛就速速通關了,高科技的感覺好有

電影感,國泰飛往紐約的飛機是需要到香港轉機的,於是搭

上港龍航空,開始我的第一次香港機場冒險之旅。

 

              大約飛了90分鐘就抵達香港機場,這麼短程的飛行時間,

難怪好多人喜歡到香港旅遊,隨著機票附上一張轉機資訊,

機場內沿路也有轉機指標,進入機場內還需要再一次

的隨身行李檢查,接著就會進入候機大廳,香港機場現在

也是國際性的機場,有免費的wifi,以及好多香港有名的餐廳

跟好多國際知名精品,彷彿是大型的shopping mall,香港的主要

語言除了粵語還有以前被英國殖民的英語,加上現在中國的普通

話也很普遍通用,所以在香港機場裡是可以橫行無阻的。

                 

               聽聞香港美食很好吃,都來怎麼可以不吃當地美食呢!

從高雄來的飛機上吃了飛機餐已經不餓,於是我到了聽說在香港

市區要大排長龍的"翠華"吃了豬仔包,是在烤的脆脆的法國吐司

翠華豬仔包  

上淋上奶油跟煉乳,香香甜甜的好好吃,配上一杯凍檸茶,

好有香港的感覺。在等待前往紐約的飛機時,花了6個小時的

時間讓我逛遍了整個候機室,最熱門的景點是迪士尼商店!

另外也聽說香港的粥跟台灣的粥不一樣,米是煮的爛爛的,

一定要吃吃看跟台灣哪裡不同,於是我在中途買了一碗粥,

 IMG_6558  

真的看不到米,有一股淡淡的鹽味,但裡面的料不合我味口,

聽店員說是魷魚跟一些海鮮,但我吃不出來,因為跟台灣

吃到的不同,出了國才發現其實我很挑食

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機場登機的順序不分位置的前後,全部一起排隊進入,

在登機前需要再一次核護照跟機票,另外從香港飛美國的飛機

更是嚴格的安檢,上飛機前的通道上會再一次檢查隨身行李,水

不能帶上飛機,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開始16小時的長途飛行。

 

              在購買機票時網路上可點選位置,幸運地選到了安全門那排

的位置,前面放置腳的位置較大,尤其加上飛行時間很長,所以

選位置真的很重要,提醒要自備脖枕會讓你度過舒適的長途飛行。

 

                靠近美國時,空姐們會開始發入境填寫單,看英文版較

吃力的人還可以跟空姐索取中文版,是不是覺得很便民呢!

不放心的人可以先到下列網站做一下功課,入境表填的資料

要跟登記免簽時的資料相同喔!美國出入境:I-94表格

 

             接著就是緊張的入海關了,雖然我做了很多功課,還是

沒料到海關的沒耐心跟壞口氣,可能之前去韓國或是日本

海關都相對友善吧!海關先生冷酷的問我為什麼要來這麼久

,而且讓他問第二次他就有點生氣,讓我見識到美國人的

沒耐心,突然好想念台灣人的和藹跟熱情,我也照實的說

我要來旅遊,他接著問我為什麼要旅遊這麼久,就告訴他

預計要去哪些地方,然後帶了幾千塊的美金以及兩張

信用卡,然後幫我照了張像跟壓指紋就放我走了,不過

他還是很小氣的只給我入境時間三個月,就是我買回程

機票的後一天,聽說美東紐約海關已經算是比較不囉嗦

,因為美西是華人大據點,很多人前往生子或非法移民

及打工,真的是好險我看起來不像是要來偷生小孩(誤)

最後,美東的日子我來了

arrow
arrow

    ve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